林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4 17:14:22作者:林学院党办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11月1日下午,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学生党员及88期部分党校学员做“践行初心使命谱写青春华章”的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与现场参加学习的学生党员及党校学员开展讨论。

郭东力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她还从习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事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她用江竹筠、王右木等英烈校友为代表的川农大先辈的红色故事,用一代代林业人扎根西部守护祖国绿水青山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川农大和林学院70年来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奋斗史。最后,郭东力带领大家重温《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学习中让党员同志明确了当下的任务,鼓励广大学生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何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总要求等问题为切入点,以现场抢答的方式引导学生党员去思考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到底应该怎么做?现场气氛热烈,2019级博士生党员李相君,2016级党员王嘉雯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受。

据悉,林学院党委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开展相关工作。10月10日-11日,林学院党委分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6场“学思践悟牢记初心使命 对标对表抓实基层党建”主题调研座谈会。10月14日,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集中交流在调研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10月21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检视自我,查找自身不足,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梳理,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全面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明确任务重点,梳理解决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