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点带面,校学生会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青年学子全覆盖

2021-11-25 16:37:17作者:杨辰宇 徐佳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校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校学生会顺势而上、积极作为,加强自我学习、联动学院学习、带动同学学习,以点带线铺开面,带领近千名学生骨干及青年学子认真领悟党的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

定好点:内部学习强化干部素质

学生会深化改革对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意识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提高成员的思想站位,11月12日-22日,校学生会通过专题学习会、讨论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利用会议资料、解读视频、知识题库等学习资源,分层分级组织全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并在组织内广泛传达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校学生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提升队伍水平。

谈及学习体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颜嘉琪同学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向全世界宣告:我们会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规划未来的路!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必定能实现。”

拉通线:联动学习明确组织职责

新的时代对于学生会有新的召唤。在内部学习打好基础的同时,11月23日,校学生会召开全校学生会组织联席会议,通过学院学生会将会议精神更广泛地传达给各级学生干部,帮助他们更深入融入学生会整体工作中。在讨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学生会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畅言自身的感悟与心得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新见解。

人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胡佳苗同学表示:“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后,我更加明确学生会的职责与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更聚焦活动有内涵、有深度,在加强引领思想和学风建设、搭建文体舞台、构建立体权益维护网络等方面主动作为,认真赶赴学生会的‘赶考之路’。”

铺开面:广泛学习引发同学热议

为了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积极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11月19日以来,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开展“云上战疫”系列活动,开设“字字抗疫”专栏,鼓励同学们展开全会精神学习讨论,目前已有1500名川农学子参与,有关话题阅读量超10万次。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在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时代,这个美好时代也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应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同学们在微博纷纷晒出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感悟。

我校学生在微博平台发布的学习感悟

接下来,校学生会将持续常态化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好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