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碧泉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新时代接班人”专题党课

2021-06-10 17:53:48作者:田雷克 张丽娟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新时代接班人”专题党课在文法楼119教室开讲。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担任主讲,党委办公室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到场聆听。

 

朱碧泉从明确党的性质、牢记党的要求、做好党的事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她从党的性质出发,结合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论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着,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大家逐句讲解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从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从坚持对党忠诚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从甘于牺牲奉献再到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党员同志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她还强调,入党誓词虽短,但却内涵丰富,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她希望全体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她强调,做好党的事业还要不断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全体党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及全国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的力量。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努力学习知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牢记身份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四是保持廉洁自律,踏踏实实做人,诚实守信,淡泊名利,始终保持明辨是非的头脑,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五是强化示范引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清晰自己的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发挥榜样作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志成长和发展,凝聚起更大的力量,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毕业生党员唐琴磊在听完党课后谈到,“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正如朱书记所讲,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需要时刻备怀爱国爱党的情怀、面对艰难险阻的勇气以及练就过硬的本领,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继续努力,不断奋斗,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川农大精神’,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川农人的责任与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