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信工院举办“青春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主题晚会

2021-05-23 20:30:45作者:向杉杉 何文轩 邓秋红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5月2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举办“青春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晚会,1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党的历史为线索,分为“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两个篇章,以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和满腔的热情讴歌无数共产党人坚定而伟大的信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以文艺的形式引导师生铭记党恩跟党走。

晚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婉转的歌声中徐徐拉开序幕。在“不忘初心”篇,由2021届毕业生蔡劲涛和他的朋友倪郅恒带来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富有电音动感的演唱瞬间点燃全场,令观众们热血澎湃;师生合唱《映山红》,情感细腻深沉,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盼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以及苏区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歌曲《红梅赞》则将观众思绪带回峥嵘岁月,深情讴歌了以我校校友江竹筠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一心报国的英雄主义精神。表演唱《游击队之歌》和《十送红军》生动传达了红军英勇善战以及军民鱼水情;在现代舞《追寻》中,舞蹈表演的同学们裙角飞扬,舞姿翩跹,生动演绎了党对革命理想的崇高追求和和人民对胜利的期望。

在“砥砺前行”篇,由师生精心编演的百人男声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将晚会气氛掀至高潮。掷地有声的诗句、激昂高亢的节奏、戏剧传神的表演无不表达出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的革命豪情,引得场内爆发雷鸣般的掌声。节目《革命理想高于天》用诗歌朗诵的艺术形式传达了先辈们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时间来到21世纪,男子群舞《丝路回响》用生动的民族舞蹈语汇,将观众的思绪从中国古代丝绸之路,拉回到如今已和近两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合作的“一带一路”倡议;歌曲《少年》《青春恰自来》青春气息扑面,尽显蓬勃朝气,也饱含对即将远行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最后,由学院团学组织及学生党员代表献上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抒情版《歌唱祖国》,一面鲜红的国旗高高飘扬,嘹亮激昂的歌声令人心潮澎湃。

晚会上还表彰了在信工学院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100个先进典型,以激励广大青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奋发向上,庆祝党的百年诞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