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举行“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报告会

2019-12-03 15:42:57作者:杨澜 审稿:郭东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27日下午,林学院在一教309举行《川农大的红色光荣传统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档案馆馆长潘坤老师主讲。林学院教师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二期学员、林学定向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从九位川农大共和国英烈校友的小传开始。潘坤通过历史图片,相关文献和视频,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江竹筠、王右木、胡其恩、黄宁康、何懋金、张大成、杨家寿、曾廷钦、李树成9位英烈校友的光荣事迹。

潘坤带领在场师生回顾新中国历史上川农人对红色光荣传统的传承和弘扬。从川农人西迁雅安的凄苦风雨和无悔奉献,到川农人迈进首批211建设序列后的默默守望,无不表明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呈现出的“一脉相承如缕不绝”的历史传承态势。潘坤提出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的家风源头值得深入挖掘,“亲其师而信其道”是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形成代际传递的核心机理。在解读川农大红色基因时,也必须与“川农大精神”、川农人的群体性格、学校办学风格等予以有机整体把握。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号召全场师生在川农大不断学思践悟红色光荣传统,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谱写新时代兴农报国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前期还组织学院第88期党校学员,参观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