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19-12-03 15:08:42作者:廉通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以《扬优势、坚自信、强弱项、提能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杨世义谈到,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言书,它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他从五个方面谈了《决定》提到的13个“显著优势”背后的产生机理。杨世义紧紧围绕“党的领导”这个主题,引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论述,从“‘最大优势’和‘统领贯穿’两个定位”、“‘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三个维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等六项制度”进行了深刻阐述。最后,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更好地把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起来,扎实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更加积极推进政治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处理好“学习”与“态度”的关系,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既有理想信念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看学习更要看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党课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赠书仪式,向研究生赠送了《共产党宣言》(纪念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今日恰逢恩格斯诞辰199周年的伟大历史意义,勉励全体同学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求真知,争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优秀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