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教书育人

2019-11-27 17:37:43作者:蒋云燕 周荣华 审稿:郭凌 来源: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点击数:

  

10月31—11月26日,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初心不忘强旅院 教书育人谱新篇”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希望通过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送关怀、送温暖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实里走。

针对目前学生存在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的现象,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与“四困”学生结对帮扶,积极参与深入了解和帮助学生,为学生传递正能量。首先,针对新生同学,党员老师通过走访校舍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适应情况,以及入校后就四年大学学习规划给予专业性的指导。其次,对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党员老师就同学们存在的学业、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线上交流方式进行帮扶。对“四困”学生,党员教师们采取了不同的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针对家庭困难学生,党员教师主要从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与帮助;针对学业困难学生由一位党员老师带领班上学习尖子与学业困难学生采取牵手行动,并准备长期坚持,努力让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和勇气;针对心理困难学生主要通过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对极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发展自我的能力;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为学生开拓高质量的就业单位。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教师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实施精准帮扶,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摆脱生活、学业、心理和就业困境,拓展服务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