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农学院邀请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做报告

2019-11-27 11:22:42作者:刘佳静 尹红琳/文 任宇/图 审稿人:胡迅 来源:青年信息中心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4:30,应农学院的邀请,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经济发展办副主任、双流村党总支书记、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05级1班毕业生杨媚,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农学院近三百名师生代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主题为“践行初心使命,扎根奉献基层”,旨在激励农学院学子不负韶华、奋发向上,真正做到学农、爱农、从农。

坚定初心,为友为邻

报告会开始,杨媚播放了《红岩本色》节目“谁的青春不迷茫”,讲述了她在吴家镇双流村的创业经历与青春故事。随后,杨媚从“我的初心”“初心养成”“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初心不变”五个方面讲述了她对梦想的热爱与坚守。

杨媚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生活上的经历让她从小就立下梦想------用科学技术改变农村贫困面貌。因为初心,她选择了四川农业大学,誓要学习农业科学理论,为民示范,带民致富。

在校期间,杨媚积极进取,团结同学,除刻苦学习本专业知识外,还主动选修园艺、农学、果树等专业的课程,不断拓展,深入学习,为她以后更好的服务三农工作储备了很好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践行初心,为国为民

杨媚大三时参与专业实践课程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太兴镇深入农村调研,通过与农户同吃、同劳动,充分了解到了农民们现实的生产、生活情况,体验到了农业生产的辛苦不易,为其毕业后决心扎根农村,为农服务的三农思想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感情基础。也更加坚定了她想用科学技术改变农村贫困面貌的初心。

《红岩本色》节目中谈到,杨媚毕业后驻扎在吴家镇双流村,不断地进行走访调查,建立了自己的蔬菜大棚与合作社,推广新品种,为农村增加收入,保证农民收益,在田间地头尽情的挥洒汗水,收获青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媚讲到,经历四年大学的深入学习后,她不愿意脱离大学所学,不愿意轻易放弃儿时梦想,于是毕业工作后,杨媚亲自到蔬菜大棚中磨练,将所学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服务农民。劳动的过程也增强了她的三农服务意识,强化了她的服务技能,坚定了她最初的信念,让她深刻意识到肩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

“创业不是目的,自己富裕不是尽头,带民致富才是梦想的真谛!”杨媚这样说,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开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为村民详细讲解,耐心培训,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把我个人的梦做成大家的梦,全村人的梦,对于我来说不仅是自己致富还要带民致富!”

杨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列举出她在创业过程中遭遇的种种困难与曲折,提出“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只有创业者自己才最清楚”。从刚开始的不被父母、村民理解支持,到后来的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都对杨媚的事业产生了影响,可是她到底坚持了下来。面对困难不变的信念与坚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杨媚。

现场交流提问活动环节中,杨媚详细耐心地回答参会学生们的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报告结束时,杨媚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