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2019-11-10 17:38:28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推动形成各条战线、各门课程育人合力,经济学院党委于9月底启动了“课程思政”建设工程。为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11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课程思政”有关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高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

漆雁斌指出,经济学科有鲜明的价值导向。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要主动作为,带领课程团队一道专题研讨,精选素材、完美嵌入、引入课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核心价值观作为课程教学的基本立场,把立德树人“初心”贯穿始终,通过专业知识的讲授,助力广大学生发自内心认同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院院长蒋远胜指出,近年来,学院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重点探索推进课程思政,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他强调,要将思政元素贯穿于专业教育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授课计划、培养方案、教案设计等各个方面,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特色,合理嵌入育人要素,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希望专业课程教师要主动和思政课程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加强交流与合作,并要求学院的辅导员发动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力量,全力配合、支持专业课程教师的课程思政工,使专业教育、课程思政与日常思政教育形成协同效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