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着力精准就业服务

2023-04-28 17:11:08作者:向建桦 审核:王中成、廖鹏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招就处 点击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外拓岗位,内挖潜力,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网特开设【暖民心·促就业】专题报道,展示各单位促就业的典型经验做法,从小切口入手,希望能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带来一些启发,全力服务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信息工程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针对毕业生人数全校第一、就业工作量多面广的现状,充分发挥学院信息技术优势,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依托技术优势 深挖信息资源

为解决同学们对高质量企业招聘信息获取不及时不全面的问题,学院利用“爬虫”等信息技术手段,24小时从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BOSS招聘等大型招聘平台上挖掘符合我院专业需求的高质量企业招聘信息,整理成合集后第一时间推送给毕业生群体。同时,学院还充分利用校友资源,进行高质量就业岗位推介。建立“往届生就业去向查询系统”,便于应届毕业生在应聘高质量企业时通过系统进行查询,联系已入职的学长学姐进行岗位咨询和内推,提高入职成功率。

聚焦行业发展 精准对接需求

针对互联网行业迭代速度快、就业方向及人才缺口不断变化的现状,学院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接轨,以精准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院依托骨干教师根据高质量就业方向先后建立了WingStudio工作室、IOT全栈工作室、人工智能应用工作室、大数据应用工作室及信息安全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对工作室进行指导,并对行业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分享,帮助学生获得行业最新资讯,提升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够满足高质量企业招聘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

同时,学院根据企业具体岗位需求量身定制,积极探索“互联网+”订单式人才培养新模式,即学生可以线上、线下参加企业的“订单式”实训任务,通过企业给出的成绩评定和岗位胜任能力评估报告,提前了解自身人岗匹配情况,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开展“信工职说”系列活动,邀请上市公司企业高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就职微软、腾讯、淘宝等公司的优秀校友开展求职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高质量企业应聘要求,提早谋划就业去向,增加入职“大厂”的可能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