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促就业】动物医学院:就业创业并行,力促充分就业

2023-04-10 10:22:10作者:动物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外拓岗位,内挖潜力,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网特开设【暖民心·促就业】专题报道,展示各单位促就业的典型经验做法,从小切口入手,希望能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带来一些启发,全力服务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动物医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实施推动就业和创业双轨并行机制,全面、扎实、细致、创新、高效地做好各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鼓励同学们树立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意识,力促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紧扣行业脉动,聚焦职业发展

动物医学院开展了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其中,“明智创星,筑梦新未来”系列活动邀请来自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的企业高管、资深创业导师,一对一为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知识培训,从多个角度、多个维度分析实际创业案例,传授经过实战考验后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讲解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不断培养学生的创客思维和创客精神。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了4期相关活动,近200名动物医学院的学生参与其中,收获创业思维。

开展“医企行动”系列活动,与企业总裁、高管一起畅谈职业生涯规划和行业发展前景,助力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大学时光,在可为的时代,争做有为的新青年。在最新开展的一期活动中,学院邀请到双胞胎集团总裁、人力行政中心负责人熊志华担任讲师,作了主题为“农牧产业前沿与职业规划报告”的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现场座无虚席。该系列活动计划在本学期开展4期,目前相关嘉宾均已邀请到位。

此外,还有“动医新人类——职场初探索”系列活动,联动企业资源,邀请企业HRBP到校为在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助力动医学子驰骋职场。截止目前,开展“动医新人类——职场初探索”系列活动2期,分别邀请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猪业HRBP刘佳佳,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品管总监、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陶禮,从职场礼仪与职场沟通两方面为学生奉上求职锦囊,累积参与人数近300人次。

联动多方力量,播撒创业种子

学院积极邀请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相关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项目团队,深入到2022级各学生小班中,为同学们开展经验分享讲座,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来自于周围同龄人的富有感染力、引领力、榜样示范性的分享,在350余名新生心中种下一颗“我敢闯,我会创”的自信种子和积极探索的欲望,为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新创业道路奠定了基础。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校友与你共话职场”系列活动,旨在挖掘校友资源,邀请优秀的校友回到学校分享职场发展、就业前景、行业动态等信息,加深学生对行业、职业的认识,提高他们的就业积极性。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展了两期“校友与你共话职场”系列活动,共计200多名同学从中受益。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还促进了校友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未来,动物医学院还将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体系建设,继续实施推动就业和创业双轨并行机制,继续加强与行业的合作,与相关企业开展联合培养计划和产学研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平台,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