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艺术与传媒学院: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努力打造质量艺传

2023-03-29 17:28:34作者:罗康 审稿 薛治伟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强化高质量发展这个总导向,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建引领,筑造堡垒艺传

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订《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建设特色学院的实施方案及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师生努力实现学院发展目标。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解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通过艺术党课、红色艺术作品创作、研讨及展览等,打造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领地,引导师生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三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建特创优。对标《组织工作管理办法》《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建工作“未巡先改”,开展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党建品牌、工作法的创建,力争把教师支部建成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科研好的的战斗堡垒;把学生支部建成引领作用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示范样板。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扣《准则》《条例》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加快制度废改立工作,扎紧制度的笼子,用优良党风引领院风、教风、学风。

固本培元,锻造过硬艺传

一是用过硬教育教学作为发展根基。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院最基础、最根本工作,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根本目标,制定实施《艺传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办法》,修订完善学院《本科课程团队建设实施办法》《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等,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突出人才培养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把建设过硬学科专业作为发展方向。对接产业、联系行业企业,加强学院三个专业内涵建设,谋求特色发展。对标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要求,找差距、合资源、补短板,强化导师团队和课程建设,力争实现新增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三是用过硬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发展动力。外引与内培并驾齐驱,通过落实学院“人才引进五年规划”,制定实施学院“领航领雁”与“强师优服”教师培育计划,逐步实现梯队层次分明、学缘学历结构合理、综合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合作共赢,打造开放艺传

一是发挥“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平台作用。加强与政府、行业对接,找寻区域农林、文旅经济品牌建设需求,互利共赢、协同创新,扩大学院开放度和影响力。二是深入推进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发挥设计学、传播学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以文化、艺术、创意与品牌为切入点,将乡村文化传承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对乡土文化进行视觉层面发掘以及品牌构建、提升,凸显设计独特的社会价值,致力服务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形象升级,以设计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川农艺传样本”。三是依托国际合作前景,扩大对外交流参与面。鼓励与外联,积极与外建,结合现有资源,拓宽合作办学渠道,打造与学院办学定位和目标相匹配的国际合作办学局面。

同心向前,营造活力艺传

一是精心凝练学院文化。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和师资学缘特点,立足学院发展仍处于拔苗接穗期的特性,突出川农大精神在学院文化建设领衔地位,发挥美育的净化作用,厚植师生爱国爱党红色血脉和强农兴农基因,凝练以“厚德、尚美、博学、笃实”为核心的“美丽、活力、幸福、奋进”的学院文化。二是用心打造学院工会。加快学院工会建设,秉承为教职工办好实事、办成难事、多办好事的初心,打造创新服务入人心、关心关爱暖人心、文化活动聚人心的“三心”工会,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三是爱心引领青年成长。聚焦共青团改革和学校育人要求,完善共青团引领、参与、服务机制,紧扣时代主题,挖掘红色资源,转变话语体系,倾听学生需求,以喜闻乐见方式,做好第二课堂设计,打造“艺村艺品”共青团工作品牌,引领青年深入“三农”广阔天地,践行初心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