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机电学院:锚定高质量 凝聚新共识 对标竞进谋发展

2023-03-26 18:32:55作者:张丽娜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新时代、新征程,对标新挑战新要求,学院按照“抓党建、盯重点、拼发展”的工作思路,制定《机电学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建功智能农机,服务“天府粮仓”,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

着眼“四个抓手”,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抓学习促引领。用好“机电讲堂”,联动构建党-团-青领学、赛学、促学、助学机制,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贯彻落实意见和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见效。抓标准促规范。持续实施《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抓实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业务培训,强化院样板党支部培育,力争培育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抓创新促融合。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将党建引领和科技赋能相结合,拓展党建服务阵地,创新服务“天府粮仓”建设和乡村振兴新模式,培育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以扎实的行动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智能行动。抓廉政促稳定。“严”字当头,推进党风、教风、学风、师风一体化建设,建立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定期分析研判机制,落实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制度,做深做细师生思想工作,创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紧盯“三个强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强化学风质量提升。实施“为青春充电”学风建设行动,瞄准学风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引擎,构建校地企联动多元化实践育人模式,抓好 “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专业品牌活动,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强化教学质量提升。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对照“新工科”建设要求,深化耕读教育,挖掘提炼专业办学历史和知识体系中所蕴含课程思政元素,推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申报,力争在省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部级规划教材等方面有新进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落实访企拓岗,实施“机”智生涯导航计划,运营“校企桥”微信公众号,分类构建历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库,提升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能力,力争2023届学生就业稳中有升。

实施“四个全力”,加快破解学院发展瓶颈

全力抓师资队伍建设。党政同向齐发力,构建党建引领、引育并举、强化团队、师德铸魂“四位一体”农业工程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模式,对标教师发展需求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建好农业工程一级博士点申报的人才蓄水池。全力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农业工程学科平台建设,助力四川省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全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着眼学院发展需要,加快推进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拓展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效益。全力推动学科整体实力提升。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相结合,主动融入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方案,聚焦智能农业装备支撑、攻关西南丘区智慧农机装备的技术瓶颈,助推自科基金、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重大项目的申报立项,全力推动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