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财务处:落实审计整改任务 保障民生预算资金

2023-03-07 11:27:38作者:财务处 审稿:白梅 来源:财务处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结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财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重点任务清单、2023年工作要点和十件民生实事,就部门工作集思广益,以实际行动推动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总目标总任务而努力。

加强财务监督,全面落实审计整改任务。落实经责审计整改要求,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和整改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完善财务制度建设,修订出台《财务工作管理办法》,新增收费管理流程、科研经费管理及收入管理要求;修订支出预算编制、预算拨付方式及经费支出要求。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日常公用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审核把关,加强与后勤、国资等相关部门业务沟通对接,加强预决算、财务收支、会计核算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的内控体制机制。

严格预算管理,充分保障民生预算资金。积极推进学校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与国资、后勤、基地等有关部门就民生实事项目预算逐一核实,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民生预算资金。按季度开展预算执行监控,切实加强资金跟踪管理,将预算执行情况作为后续经费划拨和调整的依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落实民生减负事项,全力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助力科研“放管服”政策落地,适用于“包干制”的科研项目经费,其支出由项目负责人自行审批。拓展现有数字化平台支付功能,实现全校各类收入上缴统一平台管理。利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现有自助打印平台,拟在成都校区先行推广科研经费报表带章自助打印服务,可减少师生科研报表打印后还需单独加盖公章的环节,提高报表业务处理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