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学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0 14:44:29作者:宣传统战部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关心和期盼,着眼长远、高屋建瓴的指出了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发展目标: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这为我们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南,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持中国特色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自信。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无论是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的要求,还是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的“追求一流”路径,都为我们扎扎实实把中国教育办好指明了路径和重点。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一段时期,全校上下要把学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团日活动等不同途径,组织引导师生及时全面深入学习讲话内容,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聚焦党史教育学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培养更多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社会责任感,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