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代会提案工作被中国青年报点赞报道

2020-08-18 11:08:20作者:万艾琳 徐佳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8月14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发表文章《在改革中奋进的学联学生会——五年来学联工作综述之四》,文中指出“四川农业大学从提案选择、调研分析等方面对学生代表进行培训,分类立案后递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理,及时跟进处理进度,定期面向学生代表开展提案反馈情况调查,切实提高学生满意度”。

报道中指出“同学们成长发展中的小事都是学生会的大事。学生会的改革不仅体现在学生代表来源、比例等结构指标上,更体现在学生会能够有效反映学生诉求、认真回应学生关切上。”这也是我校推进学生会改革的生动写照。

学代表开展提案工作作为我校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从2015年至今召开的三次学代会中,代表们围绕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问题深入展开调研,先后向大会提交198份提案。代表们的提案也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召开校务会进行专题研究处理,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复,学生会也安排专人向代表及时反馈提案办复进度,真正做到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代表们提出的空调进宿舍、热水进寝室、智能快递柜增设、食堂就餐环境升级、图书馆插座增加、自习室更换窗帘等问题都得到一一解决。

“作为一名学代表,我切实地感受到通过学代会提案,同学们的诉求被重视、话语被倾听,心里觉得特别自豪。中青报等平台对我校提案工作的报道更是对我的激励,希望自己今后能继续协助校学生会一起更好地服务同学需求”,我校第十五次学代会常代会副会长冯文薏同学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