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彬到我校做《关于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思考和认识》专题讲座

2020-06-30 11:55:15作者: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关于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思考和认识专题讲座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讲座特邀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作专题报告。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总畜牧师赵勇和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讲座。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杨秀彬重点围绕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这个主题,从“对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认识和体会”“深刻认识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推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多作贡献”“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政策措施建议”“关于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问题”“坚持四个优先,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乡村振兴道路”六个方面,对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等关键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对“双核一轴两翼三带”以及十项重点建设任务等的系统阐释中,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为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指明了实践路径。在报告中,杨秀彬还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阐释了“六个衔接”“四个优先”“七条之路”“实现‘三让’”等重大课题,为学校认识、提升、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秀彬充满激情、饱含情怀的报告让在座师生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庄天慧指出,整个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深刻把握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重大意义、重点内涵、工作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拿出川农大人的拼劲、干劲,拿出真招实招,积极抢抓新机遇,把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好成渝双城经济圈,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乡村振兴道路做出川农大的贡献。

农学院党委书记胡迅在听了这场报告后倍感振奋和高兴!他谈到农学院正思考用好成德眉资和重庆主城区,整合科技优势资源和项目对接,致力国家农科经济中心和创兴中心建设,打造好西部重要经济增长极,继续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好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发挥好国家战略大后方“压舱石”和全国经济中心“稳定器”作用,扛起粮猪安天下大计,唱好双城记。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表示,听了报告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定位、内涵、部署有了更深认识。特别是对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基本内涵有了准确把握。对于经济学院搞好教学科研工作更好服务于成渝农业带建设有重要启示。学院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深入实践,积极开展相关专题研究,为教学科研探索典型案例,为成渝农业带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智库作用,为川渝乡村振兴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