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德参加省政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

2020-03-13 19:03:33作者:招生就业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受省政协邀请,校长吴德作为省政协教育委智库专家代表在省政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视频座谈会发言。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和委员代表,教育厅代表,西南交大、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德首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做了阐述。吴德指出,受疫情影响,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四个主要问题:一是从外部环境看,短期内劳动力市场需求缩减或推后,毕业生就业不确定性增加,短期内就业异常严峻;二是毕业生对就业形势认识不足,就业期望值过高,就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三是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适应网上招聘需要一个过程;四是考研考公毕业生人数庞大,而且准备二战的毕业生人数比例较高等原因,导致各学校今年就业工作难度增大。吴德提出了四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网上招聘就业服务,注重实际效果;二是加大四川省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力度;三是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和经济支持力度;四是加大对企业吸纳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奖励和支持力度,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吴德的发言得到省政协的高度认可,认为发言效果好、站位高、眼界宽、思考深、问题准,对今年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并要求把发言稿整理后供参会人员学习。

据悉,会议还邀请了我校水利水电学院16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翟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