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战疫情 多措并举促就业

2020-03-11 12:41:40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9日,学校正式发布举办春季空中双选会的通知,将在3月、4月、5月下旬分别召开三场网上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这是学校应对疫情,细化服务,力促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之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学校着眼实际,通过精准摸排,锁定重点人群,开展云端服务,找准工作的发力点、突破点、中心点,为毕业生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助力他们实现充分就业。

快速响应精准摸排

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874万,再创新高,而又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一场硬仗一触即发。疫情发生后,学校快速响应,对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切实抓好毕业生工作,确保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采取多种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服务。早在2月7日,学校就发布了《四川农业大学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建议用人单位简化面试程序,采用视频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尽量减少毕业生流动。

招就处全面进入战斗状态,2月15日,在全省高校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7个方面对推进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食品学院、园艺学院、体育学院等及时跟进,出台学院就业工作办法,落实细化工作责任。

“同学,你的工作确定好了吗?”“你对学院就业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呢?”艺传学院464名毕业生都接到了学院打来的电话,了解他们就业情况。土木工程学院对全院408名毕业生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升学动态。环境学院通过班主任、学生干部等多种渠道,与每一位毕业生及家长都取得联系……各学院纷纷行动,一一落实责任,对全校2020届99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全面摸排,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就业进度、求职难点,用数据分析找准工作发力点,根据考研、就业、考公务员、出国留学等不同去向拟定针对性服务措施,形成帮扶工作台账。水利水电学院就将就业信息与毕业生就业摸排结果进行精确配对,实现个性化分类,组建就业个性化QQ群,实现专人负责,专业指导。人文学院针对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提供考研复试路费、找工作面试路费补助,帮助其顺利就业。

暖心服务精心指导

学校锁定湖北籍毕业生、考研学生两类毕业生为重点,提供精心指导,暖心服务。

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联系上全校63名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关心他们的安全,并对他们的求职意愿进行摸底调查,提供就业导师“一对一”服务。招就处处长杜彬亲自挂帅,担任16名武汉籍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老师,全程跟踪指导就业。学校组建了湖北籍毕业生qq群,统筹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研究生院等多部门业务骨干教师,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实习、论文、就业、考研遇到的各类问题。各学院也对湖北籍毕业生给予多方关怀,体育学院湖北籍毕业生最多,四位院领导负责点对点联系8位湖北籍同学,全面关怀他们的心理、身体健康,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势,解决就业难题。

“我们班考研同学在成绩刚出来,就接到了班主任老师电话,询问考研情况,帮大家复试或者调剂出谋划策,很是暖心。”生科院生工专业的李同学说。当前正值考研复试季,对很多考研同学来说,是冲刺复试的关键期,各学院为他们提供了暖心贴心服务。为保证考研同学可以安心在家复习,学校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主动担任“爱心快递专员”,为420余名同学代取代寄考研复习、获奖证书等资料。招就处富有创意的推出“连线师兄师姐”服务,为考生牵线搭桥,协助寻找到近200多名志愿院校的师兄师姐,与考生分享院校及复试相关信息,助力考生面试成功。

线上咨询 云端招聘

疫情客观上造成空间的阻隔,面对困难,学校积极调整战略,转战云端服务,通过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会和双选会等,构建招聘云平台,拓展就业市场。2月份以来,通过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850余条,提供岗位数3万余个。

招就处把就业指导由现场咨询调整为线上咨询,通过“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为同学提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为了尽量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同学们提升公考笔试、面试等综合备考能力,招生就业处特别邀请华图教育、中共教育、前程无忧提供公益免费公招网络课程学习,涵盖四川省省考、选调生、三支一扶及事业单位、教师和军队文职等线上直播课程,近3000人次参加了培训。

各学院也充分利用网络,通过电话、网络平台、微信、QQ等多种方式开展开展“云服务”。信工学院联合猿辅导等知名企业,开展在线求职能力提升训练。动医学院充分发挥院企合作优势,积极对接企业,合力助推就业。一方面邀请企业总裁做线上专题讲座,提升学子就业能力,另一方面邀请企业高管开展了17场线上直播招聘,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跨越寒冬,春天终会如约而至。在举国关注下,在学校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终会迎来灿烂的阳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