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姿势”上好网课

2020-02-14 18:04:59作者:毕智颖 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伴随着全国抗击疫情进入最吃劲的时期,我校的开学时间也继续推迟,并决定在2月24号开始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大学生,与其忧心忡忡地在家中百无聊赖,不如踏踏实实地把精力和注意力转移到学习当中,调整心理,进入状态,与同学、老师和学校一起将疫情对教学科研秩序影响减到最小,共同为疫情过后的高强度学习做好准备。

上好网课,我们首先得摒除排斥心理,积极进入学习状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且目前谁都无法准确预测疫情多久结束,假期得以“延长”更是为了早点消除疫情而做出的必要改变。试想一下,若不是受疫情影响,现在的我们已经陆续重返校园开始学习了。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并不是抱怨为什么要“假期学习”,而是调整好心态,按照“已经开学”的节奏,尽快投身学习当中。况且,你难道对“迫不得已”成为主播的老师们的表现一点也不好奇吗?

相对于集中授课,网课最大的一个问题就在于在没有人督促的情况下,纪律如何保证。也因此,网课不仅仅是上课,也是对我们自身学习习惯的一次小考,是养成良好自学习惯的契机。我们需要拿出大学生的素养,自觉维护学习纪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也很简单,不睡懒觉,按时上课,不熬夜游戏、熬夜追剧,规律生活,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

为了保证网课质量,真正学到东西,我们还应该主动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线下,我们要学会选择合适的地点,并及时与家人协调沟通好时间,避免家人在家的正常娱乐活动影响到自身的学习。线上,我们要主动了解慕课、直播、录播、研讨等线上教学方式与课程资源平台,主动与老师或班委对接,提前测试好网路,调试好电脑,像在教室上课一样做好准备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今天在家上网课,就是为了等到一起重聚桂花树下时,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尽快弥补被疫情耽搁的学习时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