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2020年新春茶话会举行

2020-01-03 16:42:04作者:刘生成/文 杨雯/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2日下午,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在成都校区1教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从楷,学校民革总支、民盟总支、民建总支、九三学社主委相关负责人,农工党、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情,畅谈收获、共话未来。茶话会由张强主持。

 曾直接分管多年统战工作的庄天慧充满感情地谈及统战工作。她说,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总结和发言,为大家过去一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进步、努力参政议政所作出的贡献点赞!她说,统战工作是川农大的优势和品牌,过去一年来,学校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统一战线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统战队伍不断壮大、层次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她深情回顾了2019年新中国70华诞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用数据和事实展现了2019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她说,系列成绩的取得,凝聚了统一战线的力量,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

对于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庄天慧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继续把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16字方针抓实做好,汇聚好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希望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讲政治、聚人心、服务大局的好传统,聚焦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坚持聚力发展、坚持服务社会、坚持汇聚正能量,构建团结奋进和谐氛围,助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川农大美好未来。

郑有良强调,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是川农大一大亮点、是川农大一张靓丽的名片。统一战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本职工作非常出色,为川农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社会认可的成果,为川农大赢得了声誉。更为重要的是,统一战线在参政议政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发挥重要作用,在各级人大和政协会议上有了川农大的声音,让社会感受到了川农大的存在,感觉到了一大批精英在川农大,感谢统一战线为川农大作出有形的无形的贡献。

郑有良指出,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要把握好新时代给予的展示才华、做出贡献的大好时机,承担好统一战线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体现个人能力素质、实现人生价值、推动学校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吴德谈到,希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在参政议政过程中要高质量做好提案工作,当好宣传员,传播川农声音、讲好川农故事,对川农的亮点和突出成绩加大宣传力度。

会上,江英飒对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作了总结,介绍了2020年统战工作思路。民革总支副主委洪志刚、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民建总支主委李焕秀、九三学社主委黄志清、校知联会会长杜晓分别就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工作作了简要总结汇报。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畅谈看法。

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知联会代表欢聚一堂

党委书记庄天慧讲话

校长郑有良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吴德讲话

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对2019统战工作进行总结

民革总支副主委洪志刚做工作汇报

民盟总支主委徐怀亮做工作汇报

民建总支主委李焕秀做工作汇报

九三学社主委黄志清做工作汇报

校知联会会长杜晓作工作汇报

无党派人士代表杨明耀教授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