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量近100万!原创rap视频《十九届四中全会都说了啥?》走红网络

2019-12-13 16:18:30作者:曾芯雨 廖悦玲 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十三个优势你要记住,坚持党的科学理论,每个人的义务,正确的中国之治,历史在记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停地进步……”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和明快的歌词,由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四川农业大学从楷新媒体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都说了啥》动漫说唱MV正在全网火爆传播。

“原来还能这么玩!”“考研党爱了,凝练的真棒!”作为川农大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强主流舆论传播的创新尝试,MV上线后收评好无数。MV自12月11日在校园官微等平台首发后,新华网新闻客户端、四川省共青团微博、中华全国学联微博等多个平台也纷纷转发,截至目前播放量近百万。

MV以说唱的方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核心内涵进行介绍和阐释,大大拉近了理论学习宣传和青年学子的距离。歌曲部分,融合了舞曲、说唱、合唱等多种音乐形式,用“大白话”歌词解读“十三个坚持完善”“完善制度集成”“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动漫部分,在卡通主基调上加入了拼贴、波普等视觉手法和“快闪”“弹幕”等流行元素。

“第一次用二维动画来配合党政宣传,既感到压力也感到新鲜。”MV导演黄云飞说道,“看到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个MV,感觉制作时付出的努力也值得。”

该MV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后便开始策划制作,从文案打磨到作曲合成,再到后期剪辑,每一个元素都反复挑选,每一种形式都再三斟酌,每一幕场景都用心制作,力求用最创新最时尚的载体,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广泛传播奉献川农力量。

下载连接:https://xtb.sicau.edu.cn/info/1011/3573.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