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18:24:38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庄天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庄天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庄天慧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庄天慧要求:

一要深化学习领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班团活动等,实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创新形式学出效果;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全会精神学深弄懂吃透。

二要加强宣传阐释。将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农发中心、校社科联作用与优势,加强理论研究,积极咨政建言。

三要强化贯彻落实。要把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以《四川农业大学章程》为龙头的规章制度体系,推进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11月5日下午,全体中层单位在政治学习时间进行了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