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校领导分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23 15:04:33作者:李劲雨整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连日来,除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外,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分别为26个中层单位讲授专题党课。在每场党课现场,听课的师生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会场里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张强以《川农人的初心和川农大的使命》为题,梳理了学校独立建校以来对学校发展产生重大而深刻影响的十件大事、提炼了学校70年奋斗历程的核心和精神品质,对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和如何体现学校特色进行了阐述,对学校学生工作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斌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题,主要从“主题教育的特别提示”“党员干部个体初心与党的初心的辩证关系”“终身课题是遵从规律的能动实践”“终身课题的基本要求”“终身课题的实现途径”5个方面进行阐述,要求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懈奋斗。

朱庆以自身经历为例,从“我们川农大和川农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学校发展从悲壮走向豪迈靠的是什么?”两个问题出发,阐述了川农大“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融校之魂”的办学理念及“川农大精神”的发展及传承。

陈代文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高校合格教师》为题,从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受洗礼、发挥高校职能不忘初心使命、加强人才培养着力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高校四大职能,陈代文认为应当遵循教育规律,找准差距,提高高校教师综合技能,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生动化、生动问题科学化、科学问题感性化,不断以加强“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持续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

刘登才回顾了我国农业发展的进程史,认为我国现在已经根除了饥饿,但是当今社会面临着“资源越来越少”、“全球气候异常”、“环境污染加剧”等新危机,我们需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指引下,完成新时代新任务,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工程,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幸福中国的伟大历史任务中,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

朱占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后勤》为题目,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党课讲授,要求后勤人要脚踏实地为广大师生员工谋幸福,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后勤模式,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力保障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尽管并非党员,副校长吴德也积极参与学习,在分管单位和联系学院中分享了自己从吃饱饭、上大学、养好猪到要成为科学家的心路历程和生活学习工作经历,认为个人初心要服务于团队,团队初心要服务于单位,单位初心要跟国家的发展需求相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