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对标党章党规 强化纪律意识

2019-09-26 23:04:45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扎实推进。本场专题聚焦“对标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要求领导干部自觉把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政办主任丁林,以及校纪委负责人围绕“对标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做重点发言。

王斌谈到,严于律己是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从内部激励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要有阶段性成果。从外部考验看,强调要准备终身“赶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个体初心与党的初心有着辩证关系,党的初心指引党员干部成长,个体初心是不断修正锤炼的过程,个体初心融汇成党的初心。学思践悟新思想关键要强化自身修炼,要有学思践悟主观能动性,要读原著学原理悟原理要联系实际掌握要点,要将马克思主义真正用来洗礼自己的思想。权利让渡意识是党章党规的逻辑延伸,领导干部在接受公权力的同时,要让渡出一些私权利,以便于公众随时监督。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中严于律己,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形势,首先要学党章党规懂规矩守底线,要把严于律己体现到工作当中。

朱占元表示,对于分管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和协管的国资基建处的党员干部而言,初心就是为广大师生员工谋幸福,使命就是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后勤,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力保障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对于强化纪律意识,要做到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将党章党纪作为律己镜,将党章党纪作为修身法。要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坚守纪律红线,守好道德高线,守好规矩底线。要握紧戒尺,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履职要严,律己要严。面对复杂情况要不怕事、不躲事、不推事、不误事,面对大是大非要有斗争精神,敢于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要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廉,心无旁骛干好工作,脚踏实地履行职责。

杨锦秀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丁林围绕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变与不变,校纪委副书记李涛、伍宏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