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川农志愿者助力“2019世警会”

2019-08-23 10:03:42作者:刘永鹏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下帷幕。40名川农志愿者,用10天120个小时的诚挚服务和默默付出,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和与会嘉宾提供全方位的赛事、翻译和引导服务,他们用微笑、热情、真诚、专业感染着每一位来蓉宾客,献上了一份川农人的最美风采。

同一份使命 同一个梦想

自世警会筹备之初,川农学子就积极响应,50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遴选,经过近两天的面试考核,最终以英语口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志愿服务精神等作为考评依据,40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代表川农志愿者全程参与到在温江区举行的篮球与足球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炎热的8月,同学们与其他学校的志愿者一起参与了为期8天的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交通疏通、体育赛事通用英语等。培训期间,天气酷热,学习内容重,考核标准高,但同学们从未说苦叫累,坚持白天上课学习晚上复习训练,仅仅为了能在赛场上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最满意和最精准的志愿服务。

倾心奉献 全心服务

面对室外40多度的高温天气,无论是在内场还是外场,无论是运动员报到注册还是场馆咨询,无论是应急处置还是后勤协助,志愿者们都始终以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投入到赛事服务中去。交通引导、座位指引、秩序维持、器具搬运等常规工作虽然周而反复却始终用心服务。面对各国友人晦涩难懂的本土英语腔,却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手嘴并用的热情服务。激烈的比赛现场,当球员不幸跌倒摔伤,又是同学们和医疗人员第一个冲上场,对伤员进行消毒、止血、包扎、搀扶……

10天,川农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组委会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也为各方宾客留下了川农人勤奋踏实﹑文明向善的美好印象。

“8天赛前培训和10天的赛事服务,不仅提升了自己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和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更向全世界的警察和消防员展示出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内心感觉特别自豪和骄傲。”我校志愿者刘永鹏谈到。

篮球赛场志愿者在工作中

足球赛场运动员与志愿者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