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成功召开

2019-08-02 15:23:38作者:小麦研究所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7月30日至8月2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植物病理学会、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长江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在温江费尔顿凯莱大酒店会议厅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共吸引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80余名行业内专家学者到场,围绕“种子休眠与发芽”“淀粉酶与穗发芽”“穗发芽分子遗传机制”“穗发芽抗性育种”四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31日上午八时,会议正式开始,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组委会主席王际睿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国际组委会和地方组委会发言,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教授致欢迎词,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校区布局和我校作物学科相关研究进展,同时也提到,穗发芽会严重影响作物生产和种子质量,希望通过第14届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能进一步加强研究领域内专家学者的沟通,共同致力于穗发芽研究,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各位参会专家与四川农大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共邀请到了英国John Innes中心Steve Penfield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储成才研究员、日本作物科学研究所Sugimoto Kazuhiko研究员、中科院植生所巫永睿研究员做大会特邀报告。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刘春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永秀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夏先春研究员、长江大学张文英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杨武云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刘树兵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Hiro Nonogaki教授、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Chengdao Li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Jose Barrero研究员、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Jean-Philippe Ral研究员、日本植物科学研究所Shingo Nakamura研究员等27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做了专题报告,其中包括我校江千涛、祁鹏飞、郝明、刘宇娇、黄雯5位师生的报告。

国际穗发芽会议每三年召开一次,自1975年以来,已经在瑞典、德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阿根廷、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召开,为进一步促进交流与合作,同时扩大我国在该领域研究的国际影响,我校王际睿教授在第13届会议上成为该会议的国际组委会成员同时成功申请到本次会议的举办权,这也是该会议是首次在中国召开。据悉,经组委会讨论,下届“国际谷物穗发芽大会”将于2022年在日本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