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铭南同学在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2019-06-27 16:18:56作者:杨铭南、张凤琳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人文学院 点击数:

  

近日,学校接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组委会贺信,我校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2017级杨铭南同学在大赛(大学组)中过关斩将,经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在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中获得全国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语言水平、综合素养及国际视野。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是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跨文化交际领域权威赛事,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于2018年11月启动,历时6个多月,数千名参赛选手来自3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800多所高等院校,通过层层选拔,最终50名选手进入到全国总决赛。

比赛主要考查跨文化的知识储备以及表达能力,杨铭南同学自主学习跨文化交际学知识,通过初赛后获得复赛资格,于4月份到西南大学与来自西南赛区的选手同场竞赛,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杨铭南同学在5月底踏上前往苏州大学的旅程,参与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各个赛区的优胜选手同场竞技。经过视频问答、小组情景设置、现场抢答、即兴演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杨铭南同学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她赛后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她见识了来自外交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许多优秀同学,整个参赛过程十分受益,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同时也增进了知识。

获评此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杨铭南同学的班主任张凤琳老师表示,杨铭南同学取得的成绩与她平日里对英语学习、跨文化交流的兴趣与热情分不开,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十强”选手 (右四为杨铭南同学)

杨铭南同学参加比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