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3%:动物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深造率创新高

2019-04-29 17:56:36作者:动医党委办公室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截至4月29日,动物医学院2019届426名毕业生中,214名学生成功被国内外各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深造率达到50.23%,为学院有史以来深造率最高。其中191名同学将前往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双一流、985、“211工程”院校及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等国内A类研究所就读,占升学总人数的89.25%,5人将前往伦敦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留学深造。15个毕业班中有10毕业班深造率超过50%,其中2个班深造率达66.67%。

近年来学院以务实的举措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优秀的教风、学风相互促进,全方位促进全院学生热爱学习,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早定考研发展目标,并努力为之行动。学院每年都会举行由院长亲自主持的研究生招生导师推荐会暨考研动员大会,鼓励广大学子能够坚定初心,选择优秀的培养平台,继续深造学习。

从学生报考到最后录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导师、专业课教师齐心协力,给予学生用心、细心、贴心的全过程指导和帮助,学院学生报考研究生比例和深造率实现双提升。

“争取让每一名上线的同学,都能读书。”动医201507班的班主任徐志文教授,无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再忙,各高校研究生招生录取那段时间,他每时每刻都心里记挂着班上考研同学的录取进度,出差的过程中也不忘推荐学生,他所带的小班深造率达66.67%,实现了上线并愿意调剂的同学全部录取的好结果。这是学院老师关爱每名学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正是学院党委带领全院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共同发力,从考前的指导到考中的鼓励,从分数出来那一刻的关心到分数线出来后全程追踪和帮助学生成功录取,每个细节,都促成学生们能感受学院那份温暖的关爱,促成他们充满信心的站在更高的起点扬帆起航。

“之前除了我,我们全班其他同学都要考研,现在,我想要是将来专业学的更好,也准备考研,这样我们班就100%考研了。”即将进入大四的16级动医一个班的同学在向辅导员老师咨询考研方向时这样说到。动医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生不断前行的道路中给予他们更高质量的培养和教育,用更务实扎实的作风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