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雅安校区调研

2019-05-16 11:31:30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以更开放的思维破解发展难题

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雅安校区调研

5月13至16日,历时四天,党委书记庄天慧先后到雅安校区水利水电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和艺术传媒学院10个学院,着重对学院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院(系)党组织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庄天慧强调,各学院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这个总目标总任务,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不等不靠,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明确各自各阶段的首要目标,传承发扬好“川农大精神”,以开放合作的思维与行动去破解发展难题,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新的增长点。

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各学院副高及以上人员、博士、系(室)正副主任、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10个学院时,庄天慧分别对各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表扬,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她强调,目前学校正加大对雅安校区的投入与支持,希望雅安校区各学院要抓住机遇,着重从4个方面推动学院未来发展:一是学院目标定位要再聚焦。要以目标为引领、以目标聚人心,主动对接学校需要和社会需求,时刻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要在认清差距的基础上充分凝练学院特色,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保持发展定力,系统谋划,倒排工期,集中火力优先产出标志性成果,努力打响学院品牌。二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再加强。师资队伍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发展路上永恒的主题。近年来雅安校区新进不少年轻教师,各学院要不断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做好“老带新”和“传帮带”,对他们事业工作上多支持帮助、师德师风上多感染教育、个人生活上多关心照顾。尤其是对非川农毕业的老师,更要把这些做实做细,让他们尽早融入川农、认同川农、热爱川农。三是人才培养质量要再提高。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川农大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各学院都承担着大量的本科教学工作,教师们要守住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抓重点、优结构、补短板,继续在培养优秀人才上下功夫,保证培养质量对得起学生和家长对川农的信任。四是支部建设要再深入。支部建设是学校党建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建政策与措施能否落地落实的关键。各学院党委要持续不断地加强支部建设,把支部建设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与教师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以做好支部建设为着力点,提振全院教师精气神,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推动学院乃至学校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每场学院的调研座谈会上,专门留出了长达50分钟的教师代表自由发言时间。庄天慧认真听取了众多科研教学一线的教师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各位教师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与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现场解决和解答了教职工关心的专业认证、职称评审、攻读学位、人才招聘、条件改善、资源优化及党的建设等方面有关问题。庄天慧表示,学校资源的有限性和大家发展空间的无限性这一矛盾是始终存在的,学校发展的任何阶段都会存在困难,都会遇上困境。希望大家传承发扬好“川农大精神”,尤其是“艰苦奋斗”和“团结拼搏”的精神,保持自信、主动作为,以开放的思维去破解个人、专业和学院发展的难题。校内,大家要尽力去寻找与其他学院其他学科的结合点,通过学科交叉、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谋求共同发展;校外,大家更要主动走出去,与地方政府、行业名企、国内外高校等多沟通多联系,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研攻关等方面多多进行合作,最大限度盘活社会资源,最终实现快速发展。

刘登才、朱占元在调研座谈会上分别就科研团队建设、学科交叉合作、教改项目推进、校园安全等工作做了说明与部署,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介绍发展经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分管领域内学院和教师关心的话题一一做了沟通与回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