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实习生双选会

2018-04-28 09:53:16作者:谢建平 闫宇薇 董梦婷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4月25——27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实习生双选会分别在三个校区拉开帷幕,930余家企业来校选才,共提供岗位数13000余个,其中就业岗位数8600余个,实习岗位4300余个。招聘现场异常火爆,精彩纷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察看了双选会现场,并看望慰问了部分用人单位代表。
  
  深入调研,就业工作更精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今年学校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展好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从“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本学期开学伊始,招生就业处按照党委副书记张强要求,走访全校三个校区24个本科招生学院,深入调研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各学院积极参与,效果显著。
  
  其中,学校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是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渠道之一,同时也有助于毕业生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发展。为了使双选会圆满召开,我校提前策划,精心部署。招就处和各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协作,通过电子邮件、邀请函、电话等多方渠道邀请各用人单位参加,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实时发布招聘企业、岗位需求和展位分布信息,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此次来到川农大参加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不乏进入世界五百强之列的重量级企业,其中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中铁集团、中建集团、西南航空学院、伊利实业集团股份、百胜餐饮等,总共参会企业多达930多家,涵盖生物科学、金融经济、电子商务、艺术传媒、教育、制造、建筑等30多个行业,共提供岗位数13000余个。
  
  持续推进,就业质量更过硬
  
  通过学校对就业工作的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截至4月26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51.24%,其中有的学院已经达到83.70%。在2018届毕业生班中,升学率百分比一次次得到刷新:食品质量与安全201401班全班41人,19人将继续深造,升学率达到46.3%;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201401全班43人,27人将将继续深造,升学率达到62.8%,动物医学(应用型)201404班全班29人,19人将继续深造,升学率达65.52%。而在毕业学子中,一人获取多个offer的情况也愈加普遍,其中2018届学子邓筱雨同学收到了来自杜伦大学等15个国外高校的邀请,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余普收获哈佛双offer,来自法学院的冯怡心获得爱丁堡大学等多所世界前一百名校邀请。
  
  “技术、工程、建筑等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储备,对应届本科生门坎较高。而销售、管理一类的则容易上手,钱也挣得多。”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何华科说。待遇一直是高校毕业生找工作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据统计,2018届毕业生普遍期待薪资在4500-7000元左右。
  
  来自瑞德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HR对同学们建议道:“很多大学生在要求高薪资的同时需要考虑一下自身的能力是否匹配。能力强则工资高,这是自然的事情。”他还透露目前全面性人才更受企业欢迎,这样的人才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其中包括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二者都缺一不可。除了学习成绩,在校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奖章荣誉及实习经历都是企业择才时会注意的部分。
  
  “川农许多学子从大一、大二就开始有规划,进行过学生到社会人心理和实战能力的培养,注意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样的人从他的简历中可以明显地看出来。”百胜餐饮集团负责人印玥说道,“今年的学生大部分都很优秀。”
  
  现场办理,享受服务更轻松
  
  今年高校征兵、公安户政、留学对接等针对毕业生的服务此次也走进了学校双选会的现场。
  
  在雅安校区,雅安国防动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生提出的报名、体检、政考及预定兵时间安排情况、学费补偿、学籍保留、转专业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雅安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说:“双选会上进行征兵宣传,效果显著。鼓励大学生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据统计,仅雅安校区上午的宣传活动共接受咨询800余人,发放征兵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报名有42人。
  
  在双选会现场,成都公安主要面向毕业生和有意落户成都的同学进行了便利政策宣讲。“只需要户口本、身份证和毕业证,即使没有房产也可轻松落户成都”,这对想扎根成都的外地学生无疑是一大福音。
  
  留学对接成了热门话题。据了解,经济学院与多所国外高校签署了本科生交换学习的校际合作协议,实施面向全校的本科交换及本硕连读项目。每年互派留学生四十余名,全面培养国际性人才。
  
  个性辅导,就业指导显成效
  
  “刚才我收到了短信,通知我下午复试。”刘微告诉记者。她来自人文学院,这次面试的职位是教务老师。为了这次春招,她提前两周就开始准备简历。
  
  “之前我参加过学校开的就业咨询值班室,我把简历带了过去,老师很详细地看了并指出了意见。”她根据就业指导老师的意见重新修改了自己的描述,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并简化了布局排版。“今天HR夸我简历做得很好。”她笑着说。
  
  根据数据统计,此次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达到90%以上,企业在评价本届毕业生时也多用“满意”、“优秀”等词汇。良好的就业质量离不开精确的就业指导,其中“就业值班室”活动是由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坐诊,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专业前景、保研考研等多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的长期咨询类系列活动。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模拟面试”、“简历门诊”、“职业规划比赛”等活动,旨在全力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学校还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到校园举办招聘活动,多角度、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多元化的求职与招聘平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此,学校着力强化引领核心价值,全力提升一流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发挥学校优势和特色,多措并举广泛动员专业老师进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多渠道推动特色就业,开创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