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敢于担当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04-12 21:26:17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宣传工作视频会,总结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交流典型经验,要求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动员宣传战线同志为弘扬“川农大精神”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斌,宣传统战部全体同志、中层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思想工作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总结了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里,在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宣传战线的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主流思想更加巩固,主流舆论更加强劲,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 “法律进学校”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得到提升。江英飒针对2018年在强化理论武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弘扬“川农大精神”、 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方案。
  
  宣传统战部、信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十佳新媒体”评选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十大网站”评选工作及网站存在的问题、校园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
  
  会议对获得校园“十佳新媒体”、“十大网站”、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优秀宣传员进行颁奖。
  
  动物科技学院、组织部、环境学院、学生处、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从注重制度建设、突出个性主题、加强日常投入等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优秀宣传员获得者、管理学院张莉老师作工作经验发言。
  
  王斌以《在新思想指引下以“川农大精神”激发一流大学建设新动能》为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旗帜”、“‘川农大精神’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川农大故事是宣传思想工作的血肉”、“更加主动投入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4个方面对2018年宣传思想提出要求。
  
  王斌指出,2018年是学校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全校每个院所、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在新时代以新思想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整理出新的工作思路,体现工作特色,为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
  
  王斌强调,“文化传承与创新是荣校之魂”是我校的办学理念之一,“川农大精神”是学校文化的核心精神,要持续加强对“川农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时代内涵阐释,不断增强对“川农大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将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与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以“川农大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软实力。
  
  王斌要求适应网络时代的转换,对川农大故事进行挖掘、整理、提炼,做好从内容供应到产品供应,讲好不同岗位师生故事,勾起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学子对“川农大精神”的强烈传承意识。
  
  王斌希望全体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进一步主动投入到宣传思想工作中,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敢于担当,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支撑。

\
会议现场
\
校党委副书记王斌讲话

\
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总结与部署工作

\
颁奖现场

\
颁奖现场

\
动物科技学院作典型经验交流

\
组织部作典型经验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