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邓良基等赴都江堰市商议合作事宜

2011-04-15 08:31:43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把灾后重建引向深入 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
党委书记邓良基等赴都江堰市商议合作事宜
 
    414党委书记邓良基等专程到都江堰市考察,与当地政府就“四川省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在都江堰市建立核心示范区进行了商议。这是我校落实校地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利用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服务都江堰现代农业发展,把灾后重建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
   
四川省新农村建设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由邓良基主持,属于“十二五”四川省农村领域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涉及农村土地资源空间协同调控与村落民居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农业水利工程与防灾减灾、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治理、农业生产服务与市场物流、农村劳动力资源配置和社会管理等六大方面的现代科技集成创新,拟在都江堰等地选取示范点,结合灾后重建和都江堰市省级新农村建设整市推进工作,提高“三生”(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生态)的现代化水平。
    
邓良基一行参观了位于崇义镇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灾后重建新居安置点天马镇向荣新村等地,实地考察了我校协助完成的《都江堰市十万亩现代生态农业集聚区规划》具体实施情况,真切感受到都江堰市加快灾后重建步伐,奋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都江堰市副市长韩冰、农发局局长罗凌介绍了都江堰灾后农业重建的情况,对学校在灾后重建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5·12地震发生后,我校教师积极协同政府完成了《都江堰灾后城区总体规划》、《都江堰市农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都江堰市现代生态农业中长期规划》等规划,为都江堰灾后科学重建做出了贡献。尤其是“十万亩现代生态农业集聚区规划”成果得到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上海市援建都江堰指挥部的高度评价,因为看重我校科技支撑力量,都江堰市去年3月与我校签订了校市合作协议,合作涉及优质粮油、优质猕猴桃、绿色蔬菜食用菌、乡村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曾表示“希望川农大的旗帜插遍都江堰的田间地头”。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课题具体合作情况进行了商议,韩冰表示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支持课题组项目落实。
     经管学院院长陈文宽,副院长、农村发展中心主任蒋远胜,教务处副处长杨启智等陪同考察。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在都江堰副市长韩冰(右一)等陪同下参观天马镇新居

\
都江堰市农发局局长罗凌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介绍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