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2022-11-15 21:25:02作者:杨雯/文 枣子团队/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11月15日下午,利用全校师生党员政治学习的时间,来自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8位成员分别在三校区作了八场专题报告,拉开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帷幕。各会场共有约1500名党员师生参加。

此次系列宣讲是学校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内学习贯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工作学习实际,学校组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以9名思政课骨干教师、部分中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主要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从不同角度凝练宣讲主题,结合各中层单位选择提供覆盖三校区所有单位的“菜单式”点单宣讲服务,力求讲深讲透,掀起校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川农大落地生根。

首讲的八场专题报告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带来的《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带来的《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带来的《坚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进伟大复兴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档案馆馆长潘坤带来的《增强历史主动推进“两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带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能“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孟志宏副教授冯义强博士分别带来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砥砺奋进新征程,谱写“三农”新篇章》;都江堰校区基础部教师文艺带来的《走自己的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持续约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精神大餐,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不少师生认真做着笔记。学校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表示,报告让人再次感受到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自己作为党员,一定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尽职尽力。

校团委副书记侯维表示,宣讲帮助她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了奋进动力,“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全校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大大激发了我们在农大从事经济学类教学科研的学者‘学经强农’的热情和勇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要求,未来一定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做出新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曹小娇老师表示,听了宣讲自己要继续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更强烈了,“在新征程上我将继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同向”。

“听完报告,感触良多。”来自商旅学院会计学2020级的张欣说,宣讲让她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每个人不断付出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不断学习中巩固自己的思想,增强自己的本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献出青春力量。”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在接下来的一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还将继续进行,实现全校各中层单位全覆盖。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精心组织谋划,出台了《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按照方案,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参加分管单位及联系学院党组织活动等开展宣讲,第一时间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宣讲融入日常工作;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相继召开学习会、动员会,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全力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下一步,学校还将充分发挥辅导员公开课、青马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的作用,贴近青年学生的特点与实际,丰富宣讲形式,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生动,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工作学习实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