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

2024-03-12 17:59:59作者:李娜 审稿:向葵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3月11日,由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联合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党员说”研学活动正式启动上线。此次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通过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新方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青年党员开放思政课交流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内研学活动,以院所为主体,通过跨部门联动、广宣传动员、全过程督导、多场景覆盖、全时段展播实现研学活动参与度100%。重点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雷波驻村帮扶一线优秀教师党员和学业表现、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践公益等方面突出的学生党员中遴选推荐,鼓励青年师生党员立足工作或学习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学习、谈工作、谈体会,研学成果将以短视频形式在学校新闻网专题报道栏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从白面书生,到如今黑黑的‘彝家小伙’,从本科生、硕士生到博士生,我见证了布拖县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在学校、政府、企业等多方力量的支持下,科技小院团队保护开发当地特色资源乌洋芋,同时引进新品种,打造脱毒良种繁育体系,科技助力布拖县21万亩马铃薯优质种薯的全覆盖。我们团队的初心‘让彝族同胞种上高活力的脱毒薯,吃上不发芽的安全薯,卖出高效益的致富薯’已在布拖县落地生根。”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我校农学院博士研究生冯豪杰作为首位讲述人,以“扎根马铃薯田的青年先锋”为题分享了自己驻扎科技小院700多天的成长故事。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我校青年党员代表将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采取多元化、多场景、多形式的方式分期进行学习交流,生动展示全校青年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面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树好“青年志”、点燃“青年梦”、奋进“青年路”,推动正能量形成大流量。

专题网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ztbd/qndys.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