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竞进 守正创新 为一流农大建设凝心聚力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3-03-23 16:50:46作者:胥棲梧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23日,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总结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表彰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全面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各中层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会。

张强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2023年的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一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是积极探索,提升理论学习质效。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构建广覆盖多层级的理论宣传队伍,广泛开展巡回式、菜单式、常态化宣讲,不断改进学习形式,增进学习成效。三是守正创新,改进加强学校宣传工作。要围绕学校重点中心工作,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和形式,深入挖掘各单位特色亮点做法和经验,讲好川农故事,展现川农风貌。四是提高警惕,防范处置好网络舆情。要增强敏感性,建立好精干有力的网评员队伍,切实提高网络宣传管理和舆论引导水平。五是积极行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是今年学校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积极投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一流农大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江英飒对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以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制定《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面系统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通过强化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政治引领,守好课堂、网络等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发挥先进典型的舆论引导作用,汇聚奋进力量,壮大主流舆论,以文育人,推进“川农大精神”育人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制定《四川农业大学八五普法方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等多措并举,宣传思想工作理论武装更加夯实,舆论引导更加有力,思政教育更加有效,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更加彰显,充分展现了在一流农大建设新征程上川农大的新作为、新成就、新形象。

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学校今年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建设特色校园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继承“川农大精神”这一学校独有的精神文化资源,持续举办“川农大精神”大讲堂,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品牌。要巩固壮大校园主流舆论,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新时代“红色魂、育人经、兴农梦、扶贫路”四大宣传,细化意识形态工作清单,推动各级党委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宣传思想工作评价体系,着力锻造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传队伍。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农学院、校团委获一等奖;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学工部/学生处、党政办公室获二等奖;资源学院、食品学院、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8个单位获优秀奖。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获特别贡献奖。水利水电学院、商旅学院等10个单位获评优秀易班工作站。《甄郝骗》系列新媒体作品、《“奔跑的青春”音乐MV》等10个作品获评新媒体优秀案例。

学生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结合易班和新媒体建设,就如何更好让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进行了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