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县“联姻”促进地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2011-08-30 15:50:54作者:张喆 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8月29日,雅安市石棉县委、县政府与我校深度牵手,签署特色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与我校领导、专家就合作事宜举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杨文钰、陈代文,雅安市科技局局长王锐、副局长陈亚,石棉县委书记王加良,县长刘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建国、张莉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文钰主持。
郑有良在致辞中对石棉县委、县政府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表示欢迎。他谈到,高校一方面要培养人才、推销人才,另一方面要培育成果、推广转化成果,与地方合作关键要落实到项目上。川农大与石棉县的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感谢石棉县为川农大的干部培养、科技人员锻炼、科技成果推广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坚信双方今后合作会更加深入、成效更大。
会议播放了专题片《金色名片大放异彩》,对校县合作的黄果柑项目作了介绍,专题片称在我校专家标准化技术的引导、推广作用下,黄果柑的种植面积与产量快速增长,产品附加值得以提升,川农大利用科技优势助推石棉县农村经济跨上了新台阶。
刘平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校县合作成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领导有力。他说,川农大领导多次亲赴石棉县调研,郑有良校长亲自担任“市校合作共建宰羊乡坪阳村地震灾后重建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工程”项目负责人,并选派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到该县任副县长,为校县合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大力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打造标准化科技示范片。三是实施品牌战略,培养科技人才,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和新农村建设。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刘平与郑有良签署《四川农业大学—石棉县人民政府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王加良代表石棉县人民政府向汪志辉副教授、王永清教授、刘益平教授、肖千文教授颁发了首席专家聘书。
王锐对校县新合作表示祝贺,称川农大是雅安人民的宝贵财富,希望川农大继续支持雅安国家农业园区的建设,并将石棉经验推广下去。王加良代表石棉人民、党政部门对我校领导的重视、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赞叹校县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大幅提高校县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提升校县合作的新内涵。
被授予石棉县首席专家的四位教授分别畅谈了今后工作思路、任务与目标。
邓良基在讲话中谈到,与石棉县的新合作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举措,学校希望以“三新”为基础强力推进“三大合作”。“第一新”是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走势、新动力、新任务。高校改革发展由规模扩大向提升质量为主体的内涵式发展,要把教学做优,把科研做强,把社会服务做大,把文化传承做新。高校要走协同创新之路,强力推进高校对科技的引领作用。“第二新”是科技发展对高校提出的新需求,涉及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的研究。“第三新”是区域经济发展对知识、技术、人才的新期盼。邓良基提出,要以“三新”为基础强力推进校地、校企、校民三大合作,要把科研进一步做强,要多提供些原创性成果,特别是新兴学科、领域,希望得到雅安市各方面的支持。
校党政、科技管理处、动科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教师,石棉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农工办、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科技局、县畜牧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