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良基参加“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座谈会”

2011-10-25 09:49:37作者:张敏 来源:科技处 点击数:

  
   
  教育部、科技部日前联合在京召开“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全国政协委员赵沁平、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和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等出席会议。我校作为8所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党委书记邓良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陈传宏司长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科技规划纲要,构建以高等学校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新型农村综合服务模式,大力推进公益性大学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持续支撑。
  教育部科技司陈盈晖副司长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咨询委员会专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占元总结了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在农业技术推广中的作用,充分肯定了四川农业大学在社会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对首批进入试点的高校如何建设好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来武阐述了新形势下,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的优势,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重要意义,指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要任务是农业科技推广,重点是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实现教、科、推的有机结合,强调高等学校是公益性推广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具有相应的地位和作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邓良基提出的以“一院、四部、四体系、两创新”为核心的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初步方案。
  邓良基回校后表示,在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四川农业大学将按照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要求和会议精神,举全校之力,深化与雅安市的合作,全力推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为地方新农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