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1-10-12 11:05:47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1日晚,雅安校区体育馆内济济一堂,我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学校实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自强,宣传部部长江英飒,学工部部长李武生及各学院党、团总支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代表及部分2011级新生1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廖鹏主持。
  全体与会师生观看了2011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视频。今年学校以“永远跟党走建功十二五”为主题,紧密结合建党90周年、灾后重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事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有21938名同学参加,组建实践分队911支,发放各种资料10万余份,组织科技赶场、指导培训、宣传讲座550余场次,开展志愿活动225次,分赴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州、县、乡镇开展各类调研,形成调研结果619份,为灾区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千余个。
  校团委和各学院对参与同学所提交的总结材料进行了综合评比,在全校范围内评出先进单位8个,工作特色奖5个,优秀团队172个,优秀指导教师50人,先进个人3431人,社会实践年度人物18人,优秀社会实践基地41个,优秀论文24篇,优秀摄影图片76幅。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园艺学院教师王均、食品学院本科生郑巧同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家强等获奖师生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他们在实践中的点滴经历和所思所感,与大家共同分享宝贵经验,让参会的同学们充分感受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秦自强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在今年全国高校“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就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号召全国青年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对北大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回信的精神,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秦自强充分肯定了今年社会实践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的有形载体,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也是我校全面推进德育一体化工程的有效途径。他就进一步开展好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站在更高的高度、更新的角度充分认识学生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创新机制,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学生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第三,整合资源,统筹规划,进一步实现学生暑期实践与学校育人工作的有机融合。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