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来校考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

2011-11-05 11:51:39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4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来校考察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实地参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山县—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合作茶叶示范基地—万亩观光茶园”、名山茶叶专家大院,并听取了我校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的全面汇报。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高润生、教育部科技司秘书姜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姜树林,四川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潘力陪同考察。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及党政办副主任曾维忠、科技处处长张健、科技处副处长张敏,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乔、雅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陈亚陪同考察并参加汇报会。
  据悉,科技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在北京召开“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进行研讨,部署了首批试点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申报和组织工作。王延觉一行此次重点就有关高校对创新农村发展模式、推动农业现代化路径、寻求新农村发展的新机制进行深入考察。
  在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山县—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合作茶叶示范基地—万亩观光茶园”和名山茶叶专家大院茶叶生产车间的参观期间,邓良基等人向王延觉一行汇报了示范基地和专家大院的运营模式、加工技术、企业发展、茶叶质量、科技专利等情况。王延觉一行对我校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参观结束后,方案汇报会在逸夫楼二会议室召开,郑有良主持会议。邓良基代表学校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的建设背景、现有基础、总体思路与定位、建设内容、体制与机制创新、保障措施、建设进度、经费概算等作了详细阐述,全面汇报了与雅安市政府联合构建“一院四部四体系”、实现“两大创新”的建设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王延觉就目前教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延觉肯定了我校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的重视与组织工作,并就模式的定位、高校的角色、服务体系的打造、服务平台的搭建作了分析和强调。他希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量力而行,稳扎稳打,逐步推进,要充分用川农大的特色专业,发挥专业优势,直接而有效地推动农业和农村的发展,形成高校办学的延伸,探求新的办学模式,在不断探索和累积经验中把研究院逐步做强做大。
  姜树林称赞我校始终把办学扎根在农村土地上,服务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科技部、教育部联合提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思路意义重大,川农大的建设方案思路清晰,探索性强、希望川农大整合校内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最终依靠服务取胜。
  郑乔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为校市共建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包括人、财、物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大家有信心和决心出经验、出成果。
  郑有良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教育厅的关心、关注及雅安市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延觉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

\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