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 在成都绿道建设上凸显川农力量

2019-07-24 18:50:03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24日,学校专题落实7月22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对川农大在锦城绿道规划设计、景观农业设计上提出的新期望。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带队调研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天府花市等处,实地了解我校在绿道建设中的工作成效,研究分析下一步工作,将整合资源、科学组织、靶向发力,助力成都市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川农大的品牌效应与社会影响力。

庄天慧一行详细了解我校在锦城绿道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与成果,听取天府绿道中心工作人员对锦城绿道的总体规划介绍,听取我校主要参与者之一、风景园林学院孙大江副教授对参与锦城绿道工作的介绍。

目前,成都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天府绿道建设,这个分布成都1.4万平方公里市域的绿道,犹如绵延互通的“血管”,将城市的河流、公园、社区、文化中心等串联起来,形成一张生命力蓬勃的城市绿色大网络。2017年9月,我校与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我校参与策划、规划、设计的锦城绿道是天府绿道的开篇之作,在锦城绿道的一期建设中,我校风景园林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同完成了100平方公里的生态农业板块的策划、规划、设计工作。锦城绿道一期首段全部建成,并已陆续开放,市民、游客们通过农业采摘、骑车、漫步、游玩,真切感受到了互动体验艺术、大地景观艺术、科创文思艺术的截然不同。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副校长吴德、校党委常委丁林、风景园林副院长李西、林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农发院常务副院长周伦理、风景园林设计专家孙大江、园艺专家贺忠群、土壤修复专家徐小逊展开了热烈探讨。大家表示要把锦城绿道建设项目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有所作为,分别从激励机制、组织架构、耕地质量改善与提升、土地产出、景观带打造、功能性展示、高标准农田打造、文化艺术、农田有效管理、推进学科建设等角度畅谈如何形成川农大模式。

庄天慧要求大家站在更高位置看待此项工作,作为四川省属唯一“211工程”大学,要讲政治、讲担当,既要有使命感,更要有责任感,要科学而精准地发挥川农大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在绿道建设中打造川农大工作品牌,发挥川农大的独特作用。

她指出,在整体工作思路上,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分析我们已经做了什么、到底还能做什么、接下来如何去做,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实现高品质的成绩,要把这项工作与优势学科发展相结合,推出科学可行的方法,推进整体规划落地,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庄天慧强调,要以开放式的理念,实现学校与政府、企业的有效对接,由吴德副校长负责此项工作,农发院牵头组织主体学院与其他学校主动融合,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发挥川农大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校与成都市的校地合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