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学子求职节目展风采

2022-04-02 09:36:19作者:刘羽斐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学子、抖音达人陈彦达登上了安徽卫视知名求职节目《非你莫属》的舞台。

有一种考研是“你爸妈想让你考研”,节目的一开始,陈彦达与父亲一起登上节目,围绕是否考研产生了激烈的争论。父亲以“我的愿望是让你考研”“你的同学都要考研”等常见理由要求陈彦达暂停现在的自媒体创业,加入考研大军。针对这一焦点问题,在场评委给出专业意见,考研并不是大学生唯一的出路,在新媒体运营方面颇有心得的陈彦达,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强项,冲击事业高度的同时攻读非全日制的硕士学位,不要把“学历有用”等同于“学历万能”,舍本逐末,错过了创业的黄金时期。

陈彦达父亲在节目上与儿子对话

陈彦达机敏的思辨能力和灵活的思维方式受到了在座导师的一致称赞,最终收获了80后企业家、鱼坞创始人姜一发出的邀请。专家们纷纷祝福陈彦达将来可以继续发扬、建设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团队,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自己的家乡与学校介绍给更多的互联网用户。

陈彦达回答现场导师问题

陈彦达表示,虽然目前已经实现了新媒体自主创业,但受到父母和周围同学的影响,还是在纠结要不要考研。参与此次节目录制与职场导师面对面沟通,相当于上了一堂及时的“职业生涯课”,未来自己不会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纠结要不要考研,会专注于短视频内容的升级迭代,抓住时代机遇,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人物链接:陈彦达,中共党员,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学生,获评学校2019-2020学生年度人物、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艺术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