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起运动,在素拓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

2021-12-23 09:37:14作者:孙詹然、胡晓倩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江姐本名叫什么?是我们学校哪个专业的学生?”

“长征是从哪一年开始,哪一年结束?”

“标志着中国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折点的事件是什么?”

12月20日下午,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门前和东二门主干道上热闹非凡,90名来自动物医学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共同参与到由动物医学院团委主办,体育与素拓部、综合办公室和党团联建与宣传部共同承办的动物医学院“医起运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中。

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以“运动释放魅力,协作共促发展”为主题,面向动物医学院学生组织及小班班委全体成员,前期通过官Q、微信公众号和各学生组织工作群进行宣传。“希望借此活动,能够突破学生组织和小班班级的限制,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集体荣誉感、增强团队观念。”体育与素拓部副部长张羽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共有“农耕气球”、 “川农大拼图”、“红色校史对对碰”、“党史知识接力”等十多个游戏;采取团队计分的方式,单项游戏均需每个小组内多名成员参与,小组累积评分评比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组,组内成员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同时为鼓励成员积极参与,每位参与十个及以上活动的成员同样可以获得礼品。对于这一别出心裁的机制,体育与素拓部的成员胡宇晨表示:“我认为这样的设置很好地体现了‘参与’——这一更重要的理念。既然是为了增进友谊而来,这样的规则才是真正将胜负放在后面,也让我们更放松的享受在其中。”

同时开展的十二个活动并没有把相聚于此的热情分散,而是让不同的小组参与活动更加有了秩序和效率。随着裁判吹响哨声,参与“农耕气球”的两组队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一组中的两名队员负责进攻,另外三名队员负责防守,在激烈的“战斗”中吸引了许多其他组的队员在一旁为参赛队员加油打气,让整个赛场瞬间沸腾。在游戏的背后,团队的齐心协作体现了 “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川农大精神。而在“川农大拼图”板块里,参与的成员凭借着对川农成都校区地图的熟悉,不断刷新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红色校史对对碰”“党史知识接力”项目,在体育竞技的同时需要回答校史、党史知识。“本以为我们团队党员多,可以在党史知识接力项目中一骑绝尘,没想到所有的参赛队员每都那么厉害,党史、校史知识都是手到擒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到。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永远不困不饿队”通过积分累积最多荣获一等奖,“搬走所有零食队”获得第二名,“团结向前队”收获三等奖,其余各组获得了参与活动的精美礼品。来自新闻通讯中心的成员鄢丽铭在赛后表示:“其实我觉得大家聚在一起齐心合作完成比赛的过程远比最后得到的奖励更加珍贵,我相信这才是今天的活动真正想带给我们的礼物。”

本次体育素拓活动在一片欢声中圆满结束。活动负责人李玉潇告诉记者:“‘轻装而来,满载而归。’希望每位参与活动的成员们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因今日的相聚使往后的合作更为愉快和顺利,也期待着能够将今日活动中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到的智慧与力量带到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携手共建更加和谐奋进幸福的动物医学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