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好众泰杯”草业科学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1-12-08 15:22:47作者:黄琳凯 汪霞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2021年“安好众泰杯”草业科学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7教307室举行。

决赛现场,7支队伍、35名同学结合前期制作的草学实物模型,就作品设计思路、设计理念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老师对各组的汇报成果进行了点评,并随机抽取组员回答专业问题。评委老师在肯定各组良好的专业素养的同时,也鲜明地指出存在的不足和要努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及时反思自己的专业学习,不断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经过3个小时紧张角逐,以严欣睿为队长的第一组脱颖而出获一等奖,2支队伍获二等奖,4支队伍获三等奖。

院长张新全、党委书记薛波分别从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角度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草业科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勉励同学们通过大赛,找出差距、汲取经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找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认真落实“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赛要求。

据悉,本次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初赛。大赛严格按照中国草学会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草学类本科专业技能大赛的要求进行,根据草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实践技能要求,设置草学综合知识比赛,草学植物标本制作、病害鉴定,草类植物和种子识别,牧草粗蛋白含量测定以及草业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等内容。通过本次大赛,学院将择优组队参加明年春季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的全国首届专业技能大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