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组织部来校调研 “青马工程”

2021-11-05 17:13:01作者:万艾琳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团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辜彬一行来校,对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副书记侯维、校团委相关教师,及历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与调研座谈。

刘思麟以“弹好‘青马’三部曲,筑牢青年信仰魂”为主题,详细汇报了我校“青马工程”的整体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及努力方向。我校“青马工程”以培养政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优良综合素质能力的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为目标,充分发挥其作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内容的重要载体作用,通过8年持续建设,创新形成“两级两类三班”的培养格局,完善形成了《四川农业大学青马学院培养实施方案》,构建起校院联动培养、一体化管理的“青马学院”培养体系。我校“青马工程”通过个性化培养模式、系统化培养课程、多元化培养平台、长效化培养机制,打造出获团中央的重点工作试点项目“双导师指导下的大学生骨干培养”、全国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青马燎原——川农大党史宣讲接力百人团”等一系列有影响、有效果的青马品牌。8年来,450余名青马学员通过系统递进培养,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向全国青马输送1人、全国大骨班输送1人、省青马输送8人。

团省委组织部同志集中查阅了我校第一期至第八期“青马工程”相关资料及实施情况,并结合省、校“青马工程”品牌化建设、培养方案优化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辜彬对学校“青马工程”工作及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自“青马工程”启动以来,川农大始终严格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和部署,探索出一套“青马育人”工作模式并取得丰硕经验成果。尤其是学分制培养与课程内容设计,科学合理、成效显著,在全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学校在此基础上,继续发挥“川农大精神”,求真务实地培养一批又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川农大的青春力量。

会上,辜彬一行还与校团委相关老师及学员代表就“青马工程”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