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人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0 15:41:36作者:李波 匡存玖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8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在7教212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在会议发言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增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脚踏实地为党工作,认真履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支部党员认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据悉,学院各师生支部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紧抓“学史增信,推进发展”这个关键,近期也将相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匡存玖解读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禧着重围绕“学史增信,新征程上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交流了体会。他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要坚持学思共进,正心向上的要求,加强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克服非主流思想,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消极思想、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学以致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力争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