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压花艺术大赛圆满落幕

2021-06-21 10:29:51作者:马源烁 周瑞杰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与光辉成就,提高广大学子尊党、敬党、爱党,增强爱党爱国意识。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团委承办的“风雨兼程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时代”压花艺术大赛决赛于6月18日在成都校区举办。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党委办公室李瑜,园艺学院园艺系专业老师张慧芬、罗弦、李梦瑶作为评委出席。

决赛以压花作品评选和选手答辩的方式进行角逐,同学们将党的一百年峥嵘岁月用植物独有的天然色彩、形态与质感,转化为具象并直接诉诸于人的视觉的艺术作品,旨在鼓励同学们对园艺植物的再利用再加工,充分了解园艺植物的生活特性及其使用价值,培养同学们爱护自然、敬畏自然的意识。比赛自5月10日开始报名,吸引了三校区11个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近500名同学的参与与支持,初赛于5月24日至5月28日在线上举办,通过评定,共有10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感受党的百年红色精神,活动前期园艺学院团委组织部与外联部为同学们准备了制作压花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如压花板、白乳胶、镊子以及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束束缤纷的鲜花,一片片鲜活的绿叶在参赛选手的手里绽放光彩。决赛现场,成功晋级的十支队伍现场展示了作品,并进行了PPT答辩。参与答辩的同学们向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充分介绍了自己团队的作品,并对作品背后的寓意、故事、灵感来源等等都做了介绍,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参辩选手们也都沉着冷静,充分、细致地为评委和观众们解惑。

比赛最后,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宣布获奖团队并作总结讲评。经评选,魏涵团队的《致敬》荣获一等奖,邓丽丽团队的《寻光记》和李明潞团队的《红星闪闪》荣获二等奖,吴宣团队的《建党百年路·风雨种花家》、刘思远团队的《高歌奋进百年路》以及帅静团队的《致敬》荣获三等奖。

袁志香书记对同学们的积极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们的幸苦付出和优秀成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袁志香书记讲到本次压花比赛是对广大同学们精神修养上的一次凝练与升华,压花过程更是同学们学党、爱党、敬党的过程。本次比赛促进了广大同学对党史进行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学习,也增强了同学们坚定不移的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同学们通过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创作,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党的百年红色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发展之路。

获奖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