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素养提升计划”助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

2021-01-17 21:06:59作者:作者:李云峰 审核: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本年度第六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在成都校区1教304会议室、雅安校区逸夫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督导通过连线方式开展。本次督导也是我校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素养提升计划”督导环节的最后一次团体督导。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双注册督导师,成都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刘红应邀为两校区16名心理咨询师进行督导。

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专职心理咨询师马漪莎详细报告了一例长程个案,并提出督导问题。在场其他咨询师对个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刘红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丰富的咨询经验,对个案提出理解思路,并对咨询师提出的督导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结合案例,刘红教授着重强调,咨询师在工作中应有清晰的头脑,要在纷繁复杂的叙述中准确把握咨询脉络,定位问题,带着问题与来访者工作,才能更好的带领来访者成长和前进。

近年来,学生心理咨询服务需求逐年递增。为加强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提升咨询服务质量、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2020年学生处推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素养提升计划”,着眼心理咨询队伍的能力和素养建设。计划分为理论提升和实践提升两个板块,实践提升以个案督导为主,全年共有专兼职心理咨询师140余人次参与其中。理论提升以培训为主,2020年共派出专兼职教师参与线上线下培训38人次。通过理论和实践双管齐下,促进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的工作素养的提升,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