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为300余名新生量身定制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0-11-22 19:51:50作者:凌玥 张宇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结识新朋友,提升自身心理调适能力和主观幸福感、归属感,11月20日,环境学院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副院长王晓刚团队来校连续开展了两场题为“环环相扣,共创未来”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成毅、辅导员和3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轻松愉快的音乐声中,王晓刚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次特别的心灵旅程。活动分为四大环节:“轻松一拍”和“环环交流”促进团体成员的交流与互动,加深班级同学的认识和了解;“人际对对碰”和“爱在指尖”帮助团队成员认识和领悟良好人际关系建立的技巧,引导同学们理解人际支持的重要性;“共创未来”和“愿望环环扣”启发团队成员探索大学的远景和目标,发掘自己内在的心理能量,尝试分享与赋能,获得人际支持和力量;“心心相印”引导团体成员思考达成愿望和目标的领悟与行动。本次活动促进了各班级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提升班级和年级的凝聚力、执行力,在互动和学习中了解并接纳他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

据悉,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后策划和开展了“后疫情时代的睡眠质量与健康”讲座、“清除身心中的PM2.5”等系列特色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