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数学建模三校区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9-05-22 10:13:15作者:张卜元 廖天驰 彭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数学建模三校区联赛在雅安校区理学楼219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面向三校区同时进行,前后历时近半个月,吸引了来自三校区200余支队伍参赛,6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最终,理学院谭思琪、黄军豪等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刘富文、何亮等三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王韬瑞、刘甜等五支队伍荣获三等奖,47支队伍荣获成功参与奖。

本次比赛以“兼收并蓄、共同进步”为契机,分为校区初赛、复合评审两个阶段。参与校区初赛的选手根据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任意组队,三人一组,在三天时间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排版的全部工作,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在复合评审阶段,多名专业评审共同审核打分,力求大赛公正、严谨。

获奖选手表示:“理论与实践是相互结合的,数学是一门应用型学科,也是一门基础学科,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随处可见数学的身影。数学不仅仅局限于学数学的人,而应是我们所有人的必修课。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数学学习中来,了解数学知识,体会数学魅力,拓展数学见识。”

数学建模三校区联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对数学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对数学建模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广阔的认识,提高学生准确应用数学方法,运用编程分析数据等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进步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